不知不覺,孩子已經1y3m多了,

上一篇寫小烏的睡眠,到現在竟然已經相隔整整一年了......

內心的千頭萬緒實在難以言喻,

不過孩子長到一歲以後真的好可愛喔!(是不是!沒有歡畢霸的時候真的好可愛喔~

關於睡眠

孩子其實在一歲以前的睡眠真的就沒有問題了,可以正常在8:30-9:30之間入睡,

而且有一兩個月(約莫是七八九個月的時候),都可以在8:30前入睡,

尬的,真的亂感動一把的。

(我個人還是真心推薦「睡前儀式」,請在睡前一小時就要把孩子帶入臥室,還有她的安撫玩具請準備)

有點詭異的是,原本完全被冷凍的海馬(對,就是人手一隻的費雪海馬),

竟然變成了英雄!!!

也是約莫在七八九個月大的時候,某一個晚上阿木突然手癢把他按一按(想說都有灰塵了),

現在小烏竟然睡前聽個兩三回合就可以乖乖入睡了,而且一定要聽喔!

(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玩具這種東西不是不玩,是時機未到?!)

目前進入一歲以後,睡眠還是能在這個時間範圍裡,但是總有一些小波浪產生,

有北鼻的媽咪們一定都知道,孩子的世界裡沒有「絕對」!

以小烏每天乖乖睡覺的習性,頭一回跨年給我拉整床屎,次一年跨年給我咳整床飯,

也就是要在每年的最後一天驗收媽咪到底理智線可以拉多長。

再怎麼乖乖睡覺的孩子,在睡眠上,還是會有一些狀況,

剛過一歲時,(王宏哲醫生也提過)

好像突然變得比較懂事(開始略略知道有很多好玩的),

晚上睡著後,有好幾次到了半夜開始大哭大鬧,哭一個小時那種喔。

一開始以為是在喊鳴(台語),結果發現她後來眼睛也已經張開啦,還是不斷地哭,

而且比外面喔(重點來了= =)真的把她搬到客廳就停下來囉!

當然後果就是又搞了快一小時才睡著。

根據小烏媽和他阿爸的推斷,早上去過太多地方,或是睡前玩太兇,都容易這樣,

但孩子的世界還是要玩咩,盡量不要太over吧!

這樣的狀況大概出現過三四回,還好後來有漸漸穩定下來,阿彌陀佛!

而最近,一歲兩個月左右,小烏開始變得容易入睡,

但是卻在晚上會哀哀叫大概三到四回,我和他阿爸有點擔心,卻又不知所措!

這樣的情況大概持續有兩週,

後來我婆婆偶然問我:「妳晚上都有在幫孩子換尿布嗎?」

我回答說:「沒有耶!」當然結局是被劈頭罵了一頓,

因為在我的想法裡,我覺得孩子能睡就不要吵醒她吧!而且尿布有用貴的啊!哈哈

但是後來又想想,既然她都哀哀叫了,我幹嘛不換?

於是我開始夜換尿布的行動,

頭兩天一樣哀好幾次,後來竟然不哀了耶= =(長輩萬歲的概念?)

而且還有喔!我有認真拜床母,請床母再保佑一下(我覺得這真的還是要虔誠地認真拜一下)

最近有比較一覺到天亮了!阿彌陀佛請保佑一直維持~~~~~~拜託拜託

也有可能是最近在長大,不然哪有人一歲前喝150ml,一歲後喝240ml喝不夠還哀哀叫,

而且一歲前不夜奶,現在都五點準時起床喝奶是想累屬誰阿>"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烏媽 的頭像
    小烏媽

    小烏媽咪純聊天

    小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